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活动惠企惠民

2022年05月02日09:0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府补贴添柴 假期消费火起来

  “真没想到下雨天,客流量也不差。早上9点半一开门,就陆续迎来了一大波顾客,很多是冲着今天政府推出的15%购置补贴来的。”5月1日劳动节,深圳降雨降温,但市民出门消费热情不降。多位3C家电线下门店的销售人员直言,深圳这次推出的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活动,不仅力度大,申请也方便,对销售有很大带动作用。

  5月1日,深圳启动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活动,拿出1亿元鼓励市民购买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产品。其中,消费电子补贴资金总额7000万元,家用电器补贴资金总额3000万元,为“五一”假期消费旺季再添一把火。

  记者走访深圳多家数码家电大卖场看到,到店选购手机、电脑、电视等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场内各品牌专区,销售人员们忙得不亦乐乎,或热情向顾客介绍商品性能特色、优惠活动等,或协助顾客填写“深圳市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申请表”。

  “早上看到政府购置补贴活动的新闻,称‘受预算总额控制,先到先得’,就决定马上过来看看。”在苏宁易购华强北群星广场店,一对夫妻正在TCL专区选购电视,他们看中了一款65英寸智能屏的电视,“我们算了笔账,店里的活动加15%的购置补贴,优惠了2000多元,确实很划算。”

  “疫情给苏宁易购深圳各门店一季度销售带来一定影响。此次深圳针对消费电子和家电推出的15%购置补贴活动,非常及时,对我们正在进行的‘五一电器嗨购节’带来很大助力。” 苏宁易购深圳大区市场总监朱东妹告诉记者,政府购置补贴叠加深圳苏宁易购的优惠活动,最高优惠力度可达38%,这在家电3C消费市场是很大折扣。“知晓深圳在5月1日启动购置补贴后,公司前一晚紧急召集门店终端人员开展培训,更好地利用该政策,提升销售。”她表示,希望这种惠企惠民的政策能够持续下去。

  记者走访中发现,手机、电脑等消费电子类产品很受市民欢迎,该类产品售卖区人气格外旺。在顺电华强北店三楼的电脑销售服务区,弧形的桌面上放着数张已经填写好的购置补贴申请表,多位工作人员正在帮助顾客激活新电脑。50多岁市民芮女士刚买了一台售价6799元的笔记本电脑,“儿子说这是送给我的母亲节礼物。”她颇为开心地跟记者分享道,原本想过来看看商家“五一”有没有促销活动,来了才得知今天买电脑能享受政府15%的补贴,算下来省了1000元,陪着来的儿子立即就刷卡买下了。

  “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的政策非常有针对性,能有效提振行业信心,促进商家线下门店客流回升,拉动商家销售增长,市民也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黄君表示,疫情此前给线下消费带来较大冲击,深圳迅速出台购置补贴、消费券等系列促消费政策,精准有力推动各消费行业稳定恢复,体现了政府扩内需促消费的决心。(记者 吴亚男)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