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未来一周雷雨天气多发

2022年05月08日09:4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未来一周雷雨天气多发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深圳市天气不稳定,降雨明显增多。其中,8-10日阴天间多云,间中有(雷)阵雨,有时雨势较大,降雨的局地性明显;11-13日有持续性明显降水,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4日气温明显下降,天气阴凉。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

  未来一周雷雨天气多发,户外活动和防疫检疫工作需提前做好防雷、防雨以及防风准备。

  雨时伴有短时大风,需防范大风灾害,尽量避免海上活动,妥善安置临窗和阳台物品,谨防高空坠物。

  深圳市已进入强对流多发期,强对流天气具有短时雨强大、突发性大风强、伴有强雷电、天气剧烈等特点,致灾风险高。雷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张超)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