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深圳考察

2022年05月12日08: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深考察

  5月8日至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率党政代表团在深考察。9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长覃伟中会见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深圳市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对深圳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援疆工作,走出了一条支援所能、受援所需、体现深圳特色的援疆之路,受援地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今后,希望双方增进交流、密切联系,在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四方合作”机制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人才智力支持、促进南疆群众稳定就业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新的未来。

  孟凡利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深圳和新疆在长期的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深圳正肩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圳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着力做好智力援疆、产业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润疆、社会援疆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努力在新一轮援疆工作中走在前列。希望两地进一步在“一带一路”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农产品产销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陈伟俊、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李宁平,广东省领导张虎,市领导黄敏、陶永欣、王幼鹏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