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男子贩卖微信号获利 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

2022年05月20日09:2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贩卖微信号获利 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

  一男子利用多部手机向犯罪分子贩卖微信号200多个,获利3万多元,近日被龙华公安分局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月,龙华公安分局民治派出所接孙女士报警,其通过某相亲网站,添加了一个自称方某某的微信,双方在微信聊天中情感升温,后在方某某微信的“指导”下,孙女士在某赌博网站转账下注受骗。

  接到报案后,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民治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经过案件分析,民警发现多个与受害人进行交流的微信账号,都指向同一个人。经深入调查,诈骗嫌疑人极有可能藏匿在福建晋江,专案组民警火速赶往福建开展抓捕。

  5月11日下午,民警在福建晋江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民抓获。在对黄某民住所的搜查中,民警只在卧室查获十余部手机,这与前期的侦查情况不符。此时,民警发现出租屋内一房间门紧锁,很可能藏有其他作案工具,便要求嫌疑人开门。嫌疑人神色慌张,辩称房间是房东的,自己没有钥匙。当民警再三警告并准备强行破门时,嫌疑人才将房门打开。开门后,民警发现整个房间四面都摆满货架,架子上放满了正在充电的手机,每部手机均登录着一个微信号。经清点,现场共有手机400余部,手机卡300余张。

  据黄某民供述,刚开始时,只有10张手机卡用于养号售卖。发现有利可图后,便逐渐“扩张”到现在这个规模。截至案发,黄某民共贩卖微信号200多个,获利3万多元。

  办案民警介绍,黄某民的整个作案流程分为“收号、注册、养号、贩卖”四个过程,而重点就是“养号”。2021年以来,黄某民通过网络购买手机卡注册微信号,并为每一个微信号制定不同人设,定期发布相应的朋友圈,以达到“养号”的目的,在“养号”一个月左右,黄某民在明知对方购买微信号是用来诈骗的情况下,仍将微信号卖给“收号”的商家。

  近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民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上官文复)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