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孟凡利走访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

2022年05月21日08: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加快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近日,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走访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动能。

  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孟凡利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座谈,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及驻深单位、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职能作用,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沟通协作,推动深圳金融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孟凡利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金融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实体经济、社会民生等任务,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聚焦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国家战略,建设强大的资本市场,并充分发挥好功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城市金融竞争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聚焦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驻深圳市各金融机构挖掘潜力,做大增量,提高质量,增强竞争力,并积极推动更多新的机构入驻深圳市,培养更多的新锐。要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用好深圳资本市场优势,培育更多优质上市企业,推动上市公司规范高质量发展,加强监测预警,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让更多资本、产业、人才汇聚深圳,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要聚焦金融为民、金融利民。创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着力解决金融服务“痛点”“难点”,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要聚焦防控金融风险。坚持防和控并重,坚持提高监管有效性和改革创新发展并重,加强地方党委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联动配合,形成金融风险监管和处置合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深圳市领导陶永欣参加活动。(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