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三防办:谨防降水导致的灾害风险

2022年05月22日09:22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舟水”模式上线

  “龙舟水”模式上线!记者从深圳市三防办获悉,前期的强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饱和,地质灾害隐患未完全消除,需谨防接下来降水导致的灾害风险加大。

  今年5月21日至6月20日广东将进入“龙舟水”时节,是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高发期。市民切勿前往高风险区域或上游曾有强降水过程的隐患区域参与露营、漂流、登山等户外活动。

  户外遇雷雨时,要及时到安全的室内场所暂避;户外行走远离电线杆、变压器等设备,以防触电,若发现有人触电倒入水中,勿急于靠近救援;如遇不明积水深度区域要绕行,切忌冒险涉水;低洼地段如遇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不要在高楼或大型广告牌躲雨,避免坠物砸伤;远离简易工棚、棚架、大树、危墙等。

  暴雨过后,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及时对室内外环境进行清理,排除积水,避免赤足涉水。另外,暴雨过后蚊虫增多,居所内可考虑安装纱窗、纱门或蚊帐等防蚊蝇设施。

  疫情防控期间,户外防疫场所搭建的临时构筑物要做好防范短时大风、雷电和强降水工作,外出核酸检测的市民也要记得随身带伞,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防疫莫放松。(记者 魏薇)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