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开通电子哨兵服务 线上申请无需再扫场所码

2022年05月24日08:4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田开通电子哨兵服务线上申请无需再扫场所码

  近日,为方便居民出行,“i福田”小程序上线了电子哨兵综合服务。居民进出深圳福田区内各场所卡口办事,或是出入小区走亲访友,只需在线实名登记提交。进出卡口时,刷粤康码或身份证,电子哨兵可快速识别实时体温、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信息。

  该小程序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找到,进入“i防疫”页面后选择“电子哨兵综合服务”,即可根据需要选择业务,包括白名单申请、访客单次通行申请、访客预约、人员异常状态申请。5月21日,记者上线测试了一下,选择了“访客单次通行”,选择附近朋友所在的上梅林一小区,在填写了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后点提交,即收到申请成功提示。当天,记者拜访朋友,凭粤康码扫码过闸进小区,免去了扫场所码,登记填写访客信息的麻烦。

  如果市民在单次访客通行申请中,找不到需出入的通行卡口名称时,可选择访客预约,在线填写被访问人姓名、手机号、通行卡口信息及访问时间段即可。(记者 王小虎)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