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急救专家:降雨期间老人须防摔

2022年05月24日08:5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天960人因摔倒拨打120

  每年端午节前后,深圳都会迎来“龙舟水”。记者5月23日从深圳市急救中心获悉,5月1日至20日,深圳120共接市民摔伤报警960人次,其中在大暴雨期间,因摔倒而拨打120的人数明显增多,最多的一天达到了63人。

  俗话说:“人小怕噎,人老怕跌。”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30多万人死于摔倒,其中65岁以上的人占绝大多数。老人摔倒后,即使运气好没有致命,但也很有可能让一位健康老人的身体状况呈断崖式下跌。

  深圳市急救中心专家提醒,雨天路滑,老年人出行前要选择一双防滑鞋,出行尽量选择公交、地铁等相对安全的公共交通工具,不要骑自行车或电动车,更不要为了争快而作出追赶公交车、地铁等危险行为。此外,老年人应注意合理膳食营养,多食用含钙、磷高的食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如多接受日光浴,不吸烟、不饮酒等。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也可以做力所能及的锻炼。如果有骨质疏松,要及时看诊。若不慎摔倒,专家提醒老年人可通过改变摔倒的姿势来减少伤害,即尽量让自己以双手撑地的“安全姿势”。(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急救)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