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孟凡利覃伟中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2022年06月07日08: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孟凡利覃伟中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全力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

  6月6日,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到高考考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孟凡利、覃伟中来到深圳高级中学(中心校区)、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听取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考场布置、备用考场设置、考生服务、考试安全等情况,并与在考场值守的教师代表和考务人员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慰问。孟凡利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流程对考务、后勤、考生管理服务、疫情防控等各环节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更严谨细致,落实到每一个细微之处,全力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

  孟凡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考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增强针对性、适用性,扎实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做好考场清洁消杀,切实把防控要求落实到考前、考中和考后全流程、各环节,为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筑牢坚实的屏障。要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精心做好交通引导、饮食安全、心理疏导、医疗卫生、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供电保障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帮助广大考生从容应考。要从严从实从细规范考点管理,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严肃考试纪律,做好安全保密检查,坚决维护高考公平、教育公平。要牢牢守住考试安全底线,充分考虑疫情、高温酷暑和汛期多雨等因素影响,加强预测预警和信息研判,强化应急演练,以扎实有效的应对处置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切实扛起责任,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高考组织工作,努力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今年深圳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考生5.12万人。全市共设49个常规考点、10个备用考点等。

  深圳市领导陶永欣、郑红波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