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宝安滨海廊桥:外似一道桥,内是一座城

2022年06月30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宝安滨海廊桥以三层立体廊桥串联起宝安的核心城区。

宝安滨海廊桥以三层立体廊桥串联起宝安的核心城区。

深圳宝安滨海廊桥“外似一道桥,内是一座城”。

宝安滨海廊桥“外似一道桥,内是一座城”。

宝安滨海廊桥致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共享、生态的城市公共空间新标杆。

宝安滨海廊桥致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共享、生态的城市公共空间新标杆。

  人民网深圳6月30日电(李申)6月29日,坐落于深圳宝安中心区的宝安滨海廊桥地下空间部分正式向市民开放,意味着这条城市绿廊“空中、地面、地下”已全面开放。

  据悉,滨海廊桥“外似一道桥,内是一座城”,全长2公里,东连宝安图书馆,南至欢乐港湾,构建了流畅、多元、立体的城市公共空间,集交通、观景、运动、社交等城市功能,致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共享、生态的城市公共空间新标杆。

  滨海廊桥开通后,整体实现“5+14+2”的串联结构:串联5个重大基础文化设施(体育馆、青少年宫、图书馆、演艺中心、滨海文化公园),14块办公商业地块(宝辰、中意等已建在建地块),以及地铁11号线和规划28号线2条线路。

  “滨海廊桥以三层立体廊桥串联起宝安的核心城区,其实现的串联结构,加强了宝安中心城区通达性,将滨海活力延伸至城区。”滨海廊桥建设单位、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