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大运公园书吧开放试运营

2022年07月09日08:2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园飘书香 龙岗大运公园书吧开放试运营

  日前,龙岗大运公园书吧(暂定名)对外开放试运营。

  亭台楼阁藏美景,小桥流水飘书香。日前,深圳龙岗区大运公园内的新型阅读空间——大运书吧(暂定名)对外开放试运营。这是继嶂背郊野公园书吧建成后,龙岗区城管局推出的又一个公园里的书吧,将为龙岗增添更多诗意风景,开启市民阅读新体验,进一步擦亮“书香龙岗”的城市名片。

  走进龙岗大运公园U型湖,就能看见大运书吧。这家环境优美的书吧,四季有绿植、鲜花相伴,夏天时常能吹到微微湖风。书吧二楼打造了具有人文特色的阅读空间,三楼则提供办公、会议场所。此外,除了免费借阅功能,还可以在休憩时来一杯咖啡,尽享惬意时光。

  从书吧推门而入,窗明几净,木质的书柜、书桌,整齐的书籍、装点其间的绿植、暖色的吊灯、凉爽恬谧的环境,让人心情舒畅。“一处静谧,两三好友,一杯咖啡,一墙好书,十分满意。”市民钱女士在形容书吧时表示,在这个空间里,无论是选一本好书静静阅读,还是举办亲子活动、团建活动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大运书吧作为龙岗区城管局推出的又一个公益书吧,旨在深入推进“公园+”赋能项目高效落地,并以“文化惠民”为出发点,为市民群众提供融入自然、享受美好生活的高品质户外阅读空间,实现“处处有公园、处处有绿荫、处处飘书香”的目标。

  记者走访发现,大运公园近年来通过生态修复、绿道沿途景观提升等,公园生态环境有了新面貌,备受市民喜欢和追捧。龙岗以大运公园为代表的一批“老公园”,正持续注入“新活力”,助力加快美丽龙岗建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在公园书吧的建设过程中,龙岗区城管局开创性地探索多种发展模式。通过政府部门场地、政策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共建等方式,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合力共建的运作模式。

  “后续,公园将陆续增设更多便民、游乐以及文化设施,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游园体验。”龙岗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居民群众需求为中心,大力实施“公园+”赋能工程,丰富公园书吧、轻餐饮、帐篷区等便民服务配套,推动龙岗成为推窗见绿、漫步进园,近者悦、远者来的诗意栖居地。(记者 罗实宜 文/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