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连日来深圳气温持续攀升 小心中暑

2022年07月13日09:05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日高温 小心中暑

  2022年7月以来,深圳120已经接到了46宗中暑报警。深圳市急救中心提示:连日来深圳气温持续攀升,市民必须警惕高温下发生中暑的危险。

  深圳市急救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7月以来,深圳120共接到46宗中暑报警。其中,7月1日至7月8日,深圳120共接到7宗中暑报警。7月9日至7月12日,深圳120共接到39宗中暑报警。随着气温的升高,中暑报警数量明显增多。

  深圳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暑是在高温环境下机体因热平衡或水盐代谢紊乱等引发的一种以中枢神经系统或心血管系统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如不及时救治,病情加重可能危及生命。

  据了解,年老体弱的长者、婴幼儿、慢病患者和高温下作业的建筑工人、环卫工等人群是发生中暑的高危人群。

  高温高湿环境会使心跳加快、全身血管扩张、血压波动大,易引起心脏病突发、休克虚脱、晕倒等急症,甚至危及生命。根据中暑表现的轻重,中暑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等。重症中暑可危及生命。其中,“热射病”是重症中暑的一种,对人的生命危害最大,死亡率超过50%,其典型症状是体温超过40℃。

  深圳市急救中心提示,一旦出现大汗淋漓、头晕、心慌、四肢乏力、恶心呕吐等早期中暑症状,应想办法立即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发现重症中暑患者,第一目击者应迅速拨打120,将重症中暑患者送至医院进行规范救治。(记者 赵鸿飞)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