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南科大本科招生录取基本完成

2022年07月18日08:1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科大本科招生录取基本完成

  7月16日,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了解到,2022年该校在全国23个省(区、市)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上海市作为南科大本科招生的最后一站,录取工作将于8月初完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在广东省录取的271名新生中,共有150人来自深圳市外,占比首次超过50%。

  2022年,南科大面向24个省(区、市)计划共录取新生1290人,其中,在首次招生的吉林省已录取优秀新生16人。从已完成的录取情况看,15个省份高考平均分位次显著进步,18个省份高考最低分位次上升,22个省份生源百分比进入前2%。同时,学校通过奥赛国奖优录政策招收的新生人数达到去年的1.5倍,其中不乏物理、生物竞赛金牌得主。

  录取后,在专业选择上,南科大充分给予学生自主权。本科生招生时学校按理工大类录取,新生入学不分专业,强化通识教育,打好学科基础。学生在大一下学期(最晚在大二下学期)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由选择专业。(首席记者 焦子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