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台风“桑达”对深圳无直接影响

2022年07月30日13:24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风“桑达”对我市无直接影响

  持续多日高温天气后,7月29日深圳部分地方终于下了点小雨,但网友调侃“感觉像给干锅加点水,继续焖”。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依然炎热,8月3日起深圳降雨天气增多,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深圳高温预警信号已生效20天,被太阳长时间直接照射的地面“热度”非常高。据深圳市气象台统计,28日下午,深圳的降噪沥青地表温度高达74.2℃,网友感叹“看着就烫脚”。

  这样的高温天气还有多久?深圳市气象台预测,预计未来4至5天我市35℃以上高温天气将持续,中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午后易出现短时(雷)阵雨。

  深晚记者了解到,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热带风暴级)已于7月28日20时在距离深圳约2552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预计“桑达”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29日夜间移入东海东部,以后趋向黄海南部海域,对深圳近海和海区无直接影响。

  高温天气持续在线,哪些物品不宜长时间暴晒?深圳市气象台提醒,路面温度较高,市民应做好车辆性能自检,避免车辆因高温造成自燃、爆胎,同时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罐装喷剂、香水、移动电源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此外,避免电动车暴晒,不可在高温、高热环境及楼梯间、安全通道处充电。

  此外,近期高温炎热天气持续,对出行、户外作业等有不利影响,请市民注意防暑防晒和高温天气下安全防范工作,及时补充水分。饮食上不宜“冷热交替”,否则造成胃部消化不良。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开空调两三个小时就应开窗通风半小时。(记者 林咪玲 实习生 许秋怡)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