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核酸采样降暑有“凉”方

2022年07月31日08:5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核酸采样降暑有“凉”方

  近日,深圳高温天气持续不断。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应对酷暑大“烤”,深圳各个核酸采样点多措并举,推出降暑“凉”方,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7月29日,记者在罗湖区园岭街道华林社区核酸采样点看到,该处使用了充气式核酸小屋,不仅方便移动,其内部还设有空调和空气净化器,为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清凉”的工作环境。“这里采样环境舒适,工作时心情也很好。”采样人员说。据了解,深圳不少社区核酸采样点安装了“空调小屋”,配备大体积冰块、冷气扇、冰柜等。有的核酸采样点设置有“临时便民点”,为工作人员和居民提供冷饮、湿纸巾、防暑物品等,既防疫又防暑,十分贴心。

  “现在比之前排队等待时凉快多了。”在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湖社区一处核酸采样点,新近安装的降温蓝色大凉棚也获得不少居民点赞。相比于以往临时搭建的帐篷,新的凉棚遮阳范围大,抗风防雨效果强,安全性和耐用性大大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感谢防疫一线人员的辛苦付出,不少热心市民送来西瓜、饮料等。紧邻清湖社区核酸采样点的酒吧,还主动拿出闲置的旧制冰机,每天制作数百斤冰块,使核酸采样点原本“温热”的风扇吹出了阵阵“凉意”。(记者 罗世伟)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