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盐田区发布下半年稳经济一揽子措施

2022年08月05日08:4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盐田区发布下半年稳经济一揽子措施

  8月4日,深圳盐田区正式发布《关于2022年下半年扎实稳住经济增长的若干措施》,从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挖掘消费市场潜力等10个方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措施具体包括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挖掘消费市场潜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业恢复、精准降低物流成本、促进跨境电商集聚发展、鼓励工业企业达产提效、支持商贸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建筑业企业达产扩产、做好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等10个方面。

  其中,为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实施“银行减免+政府贴息”,对注册地在盐田区且2022年6月至12月从盐田辖内商业银行首次获得贷款的企业,在其获得市级2%贴息补助后,区级再给予2%同等力度配套贴息补助,单户企业配套贴息金额最高20万元。为加快打造盐田东部滨海先进制造业园区,鼓励引进高端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经确认后可按照落地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为积极培育引进企业,促进升规纳统,对2022年下半年新升规纳统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另一方面,为提振消费信心,进一步提升辖区商圈品质,将投入1500万元用于促消费活动。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民宿、演出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等市场主体给予分档补助。(记者 赵新明 胡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