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孟凡利率深圳市代表团赴新疆喀什对接对口援疆工作

2022年08月07日07:2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扎扎实实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

  近日,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率深圳市代表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新征程广东对口援疆工作部署安排,做好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一市一县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深圳产业园、喀什城市公交集团指挥中心、帕哈太克里乡肖尔巴格村和稻香泉村、喀什深圳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喀什市人民医院东城分院等,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领域对口支援工作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

  期间,孟凡利主持召开深圳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说,感谢各位援疆同志的付出和贡献,我市各级各部门和派出单位将继续用心用情关爱各位援疆同志及家属,尽最大努力支持做好各项援疆工作。孟凡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对口援疆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对口喀什援助和协作各项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与年度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对照目标、有序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全面系统深入推进各个方面各个领域的援助和协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同时,要突出关键重点,把教育援疆工作抓实抓好,把产业援疆抓紧抓细,把当地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抓到位。要努力取得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丰硕成果,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着力补齐短板、做强弱项、解决问题、补上不足,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协作理念,强化与当地战略对接、发展联动、机遇共享,深入挖掘市场资源,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形成对口援疆的强大合力。孟凡利表示,希望各位援疆同志抓住宝贵机遇,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增长从政治、全局、战略高度看问题抓工作的本领,增长谋发展、促发展的本领,增长应对复杂局面的本领,增长健康成长的本领,经受精神的、实践的洗礼和锻炼,努力做出一生值得自豪的贡献。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綦伟 林捷兴)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