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沙头角近千米街道颜值提升更舒适

2022年08月12日08:34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沙头角近千米街道颜值提升更舒适

翻新之后的街道景观。 蒋邱恒 摄

  雨水一阵阵,宽敞的街道地面洁净如洗,未有落叶。“咔擦!”路上行人停下匆忙脚步,举起手机定格下美丽的瞬间。原来,吸引行人驻足的是这焕然一新的街景。近日,深晚记者走访盐田沙头角保税区发现,道路一侧的围栏进行了翻新,近1000米的围栏上新增了许多盐田元素的艺术立体装饰,围栏和公交站公告牌的文明标语,正营造着浓厚的文明新风,滋养着盐田居民的生活。

  “原先的围栏石柱颜色有点变深,瓷砖有脱落迹象,尖顶的铁栅栏给人观感稍显不好。”附近的居民称,翻新前园区北侧外围深盐路的围墙外观与周边环境不相协调,街景显得老旧杂乱。

  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2022年1月,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该段围网进行了景观提升。翻新后,围墙石柱变得白净规整,铁栅栏被重新漆满了白色,略显压迫感的尖顶也被切割、平整。每一段围栏上还新增了艺术立体装饰。这些艺术立体装饰由多块塑料板组装而成,色彩鲜艳明丽,上面不仅印有中英街、大梅沙等盐田经典景点,更有灯塔图书馆、半山公园等新晋网红景点。8幅充满盐田元素的艺术装饰,既展现盐田的人文风情,又绘就人民安居乐业、旅游度假的美好盛景。盐田居民说,“街道的变化都看在眼里,走在这样的道路上,心情都变好了。”

  沿着深盐路继续往前走,遇到正在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身着“环卫橙”和“快递绿”,快递小哥遵守交通秩序,穿梭在盐田的大街小巷,只为安全送达所需物品。环卫工人护卫盐田的每一个角落,维护着靓丽的街景。一位环卫工人告诉深晚记者,自己做环卫工作已经有六七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看到城市越来越漂亮觉得值得,很开心能为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路上所经公交站的站台上座椅干净整洁,不少人倚坐等待公交车。走进一个公交站台,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站台灯箱里的公益广告。“文明礼让,井井有条”“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这些公益广告涵盖众多鲜明主题,融入进百姓日常生活中,传递着文明,美化着环境。(记者 彭彩萍 实习生 蒋邱恒)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