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劳模工匠分享奋斗故事传递“圳能量”

2022年08月19日07:37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劳模工匠分享奋斗故事传递“圳能量”

  8月18日下午,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成立仪式暨“奋斗有我 闪耀鹏城”首场宣讲活动在南山文化馆举行。 图为首批讲师团成员合影。

  首场宣讲活动以“小场景”讲述“大时代”,更加多维度地展现劳模风采。 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8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的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成立仪式暨“奋斗有我 闪耀鹏城”首场宣讲活动在南山文化馆举行。一个个倾注真诚、感人至深的劳模工匠故事,浸润着劳模工匠们对国家、社会的炽热情愫和家国情怀。活动现场,为首批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并进行“奋斗有我 闪耀鹏城”宣讲活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深圳劳模工匠的崇高品格和奋斗精神,是深圳经济特区40多年发展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千万深圳人在新起点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的强大力量。成立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是全市工会系统做好劳模工作、发挥劳模作用、弘扬劳模精神的一项重要安排,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通过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让全市职工向劳模工匠看齐,从他们的先进事迹、卓越贡献、优秀品质中汲取干事创业力量,崇尚劳动、见贤思齐,不断焕发劳动热情,积极投身于深圳“双区”建设的主战场,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努力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展现特区劳模工匠风采

  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成立

  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在这座“奇迹之城”的背后,凝结着深圳广大职工、劳模、工匠们的心血、智慧与汗水,闪耀着奋斗的光芒。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深圳市总工会进一步创新劳模工匠宣讲的形式,创新打造“奋斗有我 闪耀鹏城”深圳劳模工匠宣讲活动,从全市各行各业、各级劳模工匠中挑选了二十多名代表,组成首批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打造不同于传统形式的劳模工匠宣讲品牌。

  接下来,讲师团成员将走进学校、企业、基层工会等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体展开宣讲活动,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工作经历和心得感悟,向广大职工群众生动展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传递新时代“圳能量”

  6位宣讲人细述奋斗故事

  活动当天,林小静、陆建新、庄晶然、周创彬、易凤娇、古凤绮等6位宣讲人相继登场,结合各自的经历,动情诉说他们作为特区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用自身奋斗紧跟深圳不断成长的动人故事。

  宣讲主角有亲历改革开放开山炮的蛇口工业区第一代女工,有勇攀建筑高峰的“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有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刑事案件的批捕和起诉工作的特区检察官,有深圳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有参与建设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商用核电站的“工人院士”,有病毒面前勇敢“逆行”的深圳工会人……通过劳模工匠故事的演绎和劳模工匠本人的讲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台集多元艺术、视听结合、虚实穿插的大型沉浸式实景演讲的劳模工匠讲师团宣讲活动。

  首场宣讲活动通过戏剧的形式再现劳模工匠的故事,呈现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历程中不同的重要节点。以这种令人耳目一新的形式,让宣讲更加生动形象、入心入脑。以“小场景”讲述“大时代”,更加多维度地展现劳模风采。

  据深圳市总工会方面介绍,从本月起,深圳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将陆续开展,为全市各级工会、学校等提供劳模工匠宣讲“菜单”,为基层一线送上规模不同、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深圳劳模工匠宣讲。(记者 袁晔 刘夏蓝 通讯员 杜南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