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08日08:3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最坚决态度最有效措施最有力行动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9月6日,深圳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对深圳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工作,坚定必胜信心、振奋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一鼓作气,以最坚决态度、最有效措施、最有力行动,最快速度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聚焦重点区域集中攻坚,统筹全市资源,强化市区联动,坚持扁平化运作,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更加突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严格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各项要求,形成标准工作规范;关心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保障好群众医疗、生活物资等需求。要继续坚持每日复盘、日清日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研究梳理防控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从制度、流程、机制等方面不断完善,形成长效机制。要切实抓好中秋节、学生返校、国庆节等重要时间段和重要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周密部署,严格落实针对性防控措施,织密扎牢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防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扛起经济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三季度经济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回升向好、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细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面上系统梳理和重点详查相结合,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强化对消防、燃气、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水上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中央和省、市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领责、认真履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做好中秋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深圳市领导刘连生、黄敏、余新国、程步一、陶永欣、张玲、曾湃、彭海斌、刘国周、张华、郑红波、陈清、姜建军、王宏彬、王幼鹏,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林捷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