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民主党派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动员会举行

2022年09月10日08:3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民主党派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动员会举行

  9月9日上午,2022年深圳市民主党派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动员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经验,就开展2022年民主党派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中共深圳市委提出要将深圳打造成为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明确要通过设立纪律教育周等方式,支持民主党派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推动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2021年起,深圳为加强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在全省率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为全国、全省初步探索了“深圳经验”。

  会议要求,市各民主党派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纪律意识,引导民主党派成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行动共识,切实把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推动深圳民主党派廉政警示教育实现全覆盖。统战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监察部门在深化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加强日常沟通联系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共同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民革、民建、民进深圳市委会作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经验分享。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业务专题讲座。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同志到会指导,各民主党派深圳市委会主委何杰、吴以环、乔恒利、陈倩雯、常巨平、王大平、蒋宇扬、林娜等出席会议。(记者 周元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