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孟凡利覃伟中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2022年09月15日08:1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孟凡利覃伟中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9月14日,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到深汕特别合作区出席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开工活动,并围绕深汕特别合作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召开座谈会。

  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379万平方米,建设新能源配套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孟凡利、覃伟中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孟凡利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抓投资、抓项目、抓进度,特别是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孟凡利、覃伟中听取合作区工作情况汇报。孟凡利、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跨越式发展,打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城。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力奋进、真抓实干,坚决抓好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围绕目标定位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和发展平台,加快聚沙成塔、聚集成势,尽早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争取最好的发展成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运用市场化手段,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全周期做好服务,全要素做好保障,全方位提升能力,实现同城同质同效,加快形成产业、资本、人才、创新资源集聚效应,打造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热土。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深圳在经济、贸易、技术、创新、人才、开放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乡村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让更多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让更多力量汇聚到一线,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党员的服务就在身边。

  深圳市领导黄敏、陶永欣、王幼鹏参加活动。(记者 林捷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