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大鹏王母社区统建楼动工

2022年09月20日09:05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鹏王母社区统建楼动工

  王母正龙花园项目设计效果图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涉及户数最多、面积最大的王母社区统建楼项目动工,预计2025年完工。届时,王母社区148户未建房原居民将住上新房,群众多年“新居梦”指日可待。

  据悉,王母社区统建楼项目用地位于坪西路北侧,建成后该小区将命名为正龙花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3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7.23万平方米,设计总套数666套,规划居住人数约2500人。

  “这个统建楼项目走了10多年,如今终于动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王母社区党委书记肖文强表示,“共有80到160平方米的4种选择,户型全部都是朝南的。我们广泛征求了户主的意见,未来会按照他们意向的组合方案进行抽签分配。”

  据悉,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攻坚项目,王母、鹏城、水头、岭澳等4个社区均在快马加鞭推进统建楼建设,本次项目是上述四个社区统建楼项目中首个开工项目。

  统建楼项目程序复杂、专业性强。一直以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积极推进各社区统建楼项目建设,由主要领导挂帅,设立工作小组,协调解决规划用地、林地占用、规划指标调整、施工许可等手续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并紧盯节点抓推进,全力以赴推动重大民生项目落地。王母社区党委、工作站、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积极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统建楼项目成立了统建户代表会,项目进度全过程向全体统建户保持公开透明。王母统建楼小组成员李智告诉记者,“受148户村民的委托,我们会对整个项目的专业技术和各阶段的进程进行把控,这将近3年时间,工程的进度等情况我们都会在居民代表群进行通报,让他们及时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严把工程质量,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筑实百姓“安居梦”。(记者 张宇婷 通讯员 李若石)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