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2022年09月26日08:2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9月25日,深圳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研究推进工作,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马上行动起来,分秒必争、真抓实干,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调度、扁平化运作,坚持每日复盘、日清日结,坚决抓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在外防输入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口岸区域管理,严格落实全要素、全对象、全时空管理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高压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强化深港联防联控,切实把外防输入闭环闭紧闭严。要以更实举措防扩散、防反弹,强化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不折不扣执行各类工作指引和操作流程,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检测结果等要求,建立科学防疫、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以更大力度防外溢,加强区域协同和联动配合,第一时间做好信息共享、通报等工作,并密切跟进,全力维护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细致、有力度有温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主动发声、权威发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深圳市领导黄敏、程步一、余钢、郑红波、张玲、曾湃、彭海斌、刘国周、陈清、王宏彬,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林捷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