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2“快乐少年”平安支教行动(广东站)志愿者培训举办

2022年09月26日12: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中国平安公益支教行动(广东站)志愿者合照。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供图

中国平安广东地区品牌总监黎冰作开场分享。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供图

化州市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教导主任劳丹授课分享。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供图

心理咨询师杨琦雯带领志愿者们动手折纸。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广州9月26日电(李语、王娜、杨雯洁)9月24日至25日,“快乐少年——2022中国平安公益支教行动(广东站)志愿者培训”在广州举行,共30位志愿者参加线下支教培训。活动由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平安寿险广东分公司共同举办。

9月24日上午,中国平安广东地区品牌总监黎冰向志愿者们介绍广东地区开展支教行动的历史。她表示,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不仅要心怀热爱,还要脚踏实地且专业过硬。

随后,担任过多次支教领队的王盈给志愿者们带来一堂以课程设计为主题的课程,帮助志愿者完成课程研讨和教案设计。王盈强调,“支教是双向成长与奔赴的过程”,志愿者们要针对课程中不同阶段的重点充分准备内容。

9月24日下午,为让志愿者对乡村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常见行为问题有更准确认知,心理咨询师杨琦雯通过案例分析和实操指导相结合,为志愿者们讲解如何利用正确的沟通技巧跟孩子们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同时,组织方还邀请化州市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的三位老师来到现场,与各位志愿者沟通交流,反馈往年支教的效果,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学校的要求。

9月25日上午,培训特别设置分组试讲PK环节,现场通过试讲模拟、老师点评、小组互评,让志愿者们对自己所准备的教案有一个准确的认知。志愿者老师们展示了心理健康辅导课、地震灾害认知课、绘本阅读课、趣味英文歌等,旨在向孩子们展现更高质量的支教课程。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课程,通过支教前辈的经验分享、专业老师的耐心指导、团队成员的精彩分享等,为志愿者们的支教行动提供有力支持。本年度支教行动将于10月9日正式启动,30位志愿者老师将分四个批次前往学校,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新知和快乐。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