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湾区儿女》入围“飞天奖” 用小人物命运铺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变化

2022年10月30日08:18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湾区儿女》入围“飞天奖” 用小人物命运铺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变化

《湾区儿女》主演。

  10月27日,第三十三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公布入围名单,首部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34集电视剧《湾区儿女》入围。

  《湾区儿女》是粤港澳大湾区紧密合作的具有代表性的影视作品。该剧由广东、澳门等地企业联合出品,以大湾区主要城市为背景,通过麦斯钰、黄梓健等一批大湾区青年紧抓机遇、勇敢追梦,与城市共同发展,最终实现自我成长的励志故事,浓墨重彩地展现了港澳地区与内地欣欣向荣的景象,折射出粤港澳地区在政治、社会、文化和经济等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可喜变化。

  该剧于2020年6月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首播,收视率和到达率持续领先,连续13天均位列同时段全国电视剧收视第一名。据中国视听大数据统计,该剧揽获的观众规模庞大,整剧到达率达21.650%。2020年8月又在深圳卫视及广东影视频道播出,随后在广东南方卫视海外频道播出,覆盖了东南亚、北美、欧洲、澳洲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目前,该剧先后荣获了国内外20余项奖项,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2020年度国产电视剧选集》、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计划资助项目、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等;获广东省广播影视奖评选电视剧类一等奖、第二届环球影视文化传播年度优选“年度优秀剧集”、第十六届中美电视节“中华文化传播力奖”等。

  据了解,飞天奖为中国最高级别电视大奖,基本涵盖了评奖年度内最优秀的国产电视剧和电视文艺作品。“入围飞天奖是对我们这些幕后工作者、对整个制作团队的肯定。”《湾区儿女》总制片人王笛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湾区儿女》是用小人物的命运铺陈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变化,讲述内地、港、澳三地年轻人脚踏实地的奋斗青春,是平凡人物在美好时代的拼搏赞歌。(首席记者 魏沛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