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远足径郊野径规划编制启动

2022年12月05日09:4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远足径郊野径规划编制启动

  亲山近海赏城,如何在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更好地利用和探索城市自然之脊?日前,《深圳市远足径郊野径专项规划(2022-2025年)》编制工作启动,邀请市民参与问卷调查。

  由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共同启动的《深圳市远足径郊野径专项规划(2022-2025年)》编制工作,将规划构建“东西贯通、南北互联”的远足径、郊野径体系,让都市人“零距离”与自然相拥。

  而公众关注的诸多热点,是本次调查渴望倾听的声音:

  “您更倾向于哪种自然徒步体验:漫步平坦宽阔的步道、攀登台阶登山道、体验手作步道、行走山野土路、溯溪、穿越礁石海岸?”

  “深圳远足径郊野径在哪些方面对您最有吸引力:近距离体验山林海岸的自然野趣、多维度欣赏山海城景、开展丰富户外活动、低干扰的建造方式对环境更友好、不同难度等级的路线以满足不同体能需求、行走更舒适更符合人体工学、共同参与步道的营造维护?”

  据了解,深圳部分远足径、郊野径建设项目已启动,近期新建目标为380公里。

  《深圳市公园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暨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草案)提出,深圳将以郊野径为主,重点建设1条横贯东西的330公里长主干游憩步道。营建全境步道体系,实现绿道、碧道、远足径、郊野径、古驿道、海栈道、城市慢行道等“多道融合”,至2035年建成5000公里以上全境步道体系。建设强调“自然生态”理念,合理避让生态敏感区,坚持“水泥铺装零增长、生态资源零损失、自然环境零冲击”原则,完善全境步道保障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服务支撑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首席记者 秦绮蔚)

(责编:李语、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