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不动产可视化查询获全国推广

2022年12月05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以图查房”系统页面。

人民网深圳12月5日电 (李申)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复制推广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的通知》,其中,深圳创新试点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简称“以图查房”),纳入首批在全国复制推广的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清单。

2021年11月,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推出“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依托互联网拓展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线可视化检索和查询服务。

企业和市民经身份验证后,可通过电子地图可视化检索或不动产关键字定位查询等方式,依法查询不动产自然状况、权利限制状况(含抵押、查封、异议、居住权等)、地籍图等信息,实现24小时全天候线上自助查询。

该服务极大提高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效率,买卖交易也更加透明,可有效预防不动产交易纠纷。截至2022年10月,该系统访问量约7.1万人次,广受企业和市民好评。

(责编:李申、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