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港两地与南非约翰内斯堡携手开拓中非经贸合作新空间

2022年12月05日14:58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港两地与南非约翰内斯堡携手 开拓中非经贸合作新空间

  由深圳市商务局、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的2022中国(深圳、香港)-南非(约翰内斯堡)经贸合作交流会日前举行。来自深圳、香港和南非的有关政府机构、商协会和企业的百余位嘉宾“云端相聚”,围绕医疗、珠宝商贸、电力基建等领域的发展经验与合作机遇展开探讨,共商经贸合作与发展。

  交流会上,深圳市罗湖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罗湖区综合营商环境,以及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及扶持政策,重点阐述了“1+3+N”产业政策体系。香港投资推广署非洲首席顾问Mr.Holger Vogt介绍了香港营商环境和惠企便利政策,并分享了助力南非个人护理品牌开拓香港市场的案例,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背景为投资者带来的新机遇。

  深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全面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期待深圳和约翰内斯堡两地企业在医疗、珠宝、科技创新等领域信息共享、合作互利,不断拓展合作的新空间。

  南非贸工部主管Mr.Lester Bouah表示,南非作为跨国投资者在非洲的首选地点,不仅拥有丰富的能源资源,还拥有发达、多元化的制造业基地,在全球竞争中极具潜力,吸引着越来越多行业的投资者,期待此次活动助力更多中国企业投资南非、开拓市场。

  本次活动旨在为深圳、香港和约翰内斯堡的机构及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两国在医疗、珠宝商贸、电力基建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提高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助力中非两国企业开拓合作新空间。(首席记者 刘琼)

(责编:李语、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