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发布数字贸易行动计划  2024年将达630亿美元

2022年12月05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2月5日电(陈育柱)近日,《深圳市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正式印发。到2024年,深圳数字贸易进出口总额将达到630亿美元。

不同于上海的数字贸易跨国总部、北京的数字贸易规则探索以及浙江的跨境电商优势塑造,深圳的优势在于其强大的创新创业引领能力。

《行动计划》提出,构建数字技术创新引领的数字贸易生态圈,重点聚焦知识产权服务进出口、云服务进出口、数字内容进出口、跨境金融、跨境电商等基础好、潜力大、附加值高的特色领域培养新模式新业态,充分释放数字贸易新动能,加快贸易链与创新链双链融合,深入探索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深圳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使数字贸易成为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建设全球商贸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4年,深圳贸易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数字贸易规模进一步扩大,数字贸易创新集聚效应进一步加强,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加快建设数字贸易集聚区,构建数字技术创新引领的数字贸易生态圈,数字贸易发展新格局基本成型。到2024年,全市数字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630亿美元,数字贸易出口额达到315亿美元。

(责编:李语、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