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建成5G基站6万多个 密度国内第一

2022年12月06日08:0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2月6日电(李语)近日,2022年中国5G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会上公布,深圳已建成5G基站6.4万个,5G用户逾千万户,拥有大批5G全产业链企业,布局了5G中高频器械创新中心、5G产业创新生态运营中心等重大技术平台。

5G基站密度国内第一,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5G标准必要专利总量全球领先,5G产业规模、5G基站和终端出货量全球第一;5G+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区,5G+智慧港口、医院、道路、机场、电网等5G+应用全面发展……近年来,深圳高度重视5G发展,坚持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着力打造5G网络能效优质的建设标杆、5G技术先进的创新高地、5G应用融合的先行典范、5G产业链完备的世界级产业集聚区。

今年印发的《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底,深圳基本建成泛在先进、高速智能、天地一体、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供给体系,每万人拥有5G基站达30个,实现5G用户占比超过80%。

同时,今年印发的《深圳市加快推进5G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也提出,充分发挥深圳5G产业链优势和5G基础设施规模效应,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推动5G赋能各行业,将深圳打造成为5G网络能效优质、5G产业链完备、5G应用创新标杆城市,推动深圳始终走在5G时代最前列。

(责编:李语、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