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办实事 | 清晨6点钻地施工扰民 深圳宝安回应:已要求调整作业时间

2022年12月06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12月6日电(李申)近期,有深圳市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深圳宝安石岩中心站每天6点开始施工钻地,噪音巨大。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上门核查,要求其调整作业时间,避免噪声扰民。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配合。

“最近一个月,城际工程石岩中心站每天6点开始施工钻地,产生巨大噪音。周边有学校、居民区、医院,严重影响了休息。”上述市民留言说。

12月5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回复称,经查,被投诉对象为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深圳机场至坪山段工程(石岩中心站)工程,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宝石东路,目前处于交通疏解施工阶段。

11月14日,执法人员上门核查情况,该工程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作业,主要产生噪声的设备为冲击钻及挖掘机。该局执法人员已现场约谈该项目负责人,要求其严格按《深圳经济特区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的时间段(7:00-12:00,14:00-23:00)文明施工,未经批准不得超时或提前施工。同时,要求其调整作业时间,将高噪声工艺避开居民休息时间段,对产生噪声的设备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优化施工工艺措施降低噪音,避免噪声扰民。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配合。

“我局将不定期突击检查该工地,加强监管力度,一经发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将严格进行依法依规查处,避免扰民现象发生。”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回复称。

(责编:李申、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