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香港城市大学物质科学研究院落地深圳 深港合作再添“生力军”

2022年12月07日08:0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2月7日电(李语)日前,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与香港城市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深圳市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共建香港城市大学物质科学研究院(福田),促进深港产学研协同发展。

根据协议,港城大物质研究院(福田)选址河套合作区,采用“一院两区”运营模式,对标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将建设原始创新中心、高等教育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三大功能平台,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港合作。

此次合作并不是港城大与深圳福田的首次合作。早在2020年,作为第一家进驻深圳福田河套合作区的香港高校,港城大在河套成立了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福田研究院。经过两年多的研究与发展,港城大深圳福田研究院已引进多个高端科研项目及团队,产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科技成果并逐步开展产业化规划,比如紧凑型电子显微镜、多功能纳米药物等。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杨梦甦表示,此次将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继续引进一批高水平的国际科研团队和创新创业团队,努力把该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多学科优势、国际知名的科技研究发展和人才培养基地,更加深入探索深港科技协同创新体系,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责编:李申、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