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海关两项国家标准顺利通过标准审查

2022年12月07日08:1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2月7日电(王星、包先雨)近日,全国电子业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标准审查会(线上会议)。由深圳海关牵头制定的《国际贸易单证样式 第3部分:应用指南》《进口清关程序简化指南》等2项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据悉,《国际贸易单证样式 第3部分:应用指南》给出了国际贸易单证样式的应用原则,及在商业交易、支付、运输、仓储、保险、行政监管等领域应用时需考虑的因素,适用于国际贸易活动中有关单证样式的设计与应用。该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引导和促进我国国际贸易单证的规范化应用。

《进口清关程序简化指南》给出了进口清关程序简化的一般原则,实施无纸化通关的基本流程和相关简化模式及其他可选措施需考虑的因素,适用于简化进口货物清关程序,也适用于指导相关企业在国际贸易中选择适用的进口清关模式。该标准的实施,将为我国简化进口清关程序及操作实践提供技术指南,对促进贸易便利化,优化贸易营商环境等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深圳海关积极发挥科研平台作用,持续加快国际贸易标准化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制定多项国际贸易相关国家标准,对贸易单证应用给予指导性建议,进一步规范国际贸易单证的设计和应用,促进我国国际贸易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李申、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