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连花清瘟100元一盒?深圳:将严打哄抬物价

2022年12月07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2月7日电(李申)12月7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保供稳价提醒告诫会,表示将针对哄抬物价、串通涨价、销售质量不合格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随着各地疫情相关政策的调整优化,很多市民纷纷购买连花清瘟、布洛芬、蒲地蓝等常用感冒药品。最近,有网友反映,药品被抢断货后出现大幅涨价,平时30元左右一盒的连花清瘟胶囊,有药店标价高达102元一盒。

对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称,已在全市32个药店设立价格监测点,每天对连花清瘟、板蓝根、感冒灵等药品售价进行密切监测。一旦发现价格异常,立即跟进核实。同时也对各零售药店加大检查力度。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2月7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保供稳价提醒告诫会,对国大药行、海王星辰、南北药行等342家单位的从业人员作了宣讲和提醒,切实规范药品经营行为。

“接下来,我局将针对哄抬物价、串通涨价、销售质量不合格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大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力度。我们也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监督,如发现有药店违反相关要求及规定,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李申、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