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我的时尚新定义·家居有道 | 雅兰床垫沈佩佩:将高品质写入品牌DNA

王星 曹欢庆
2022年12月0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雅兰实业(深圳)有限公司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沈佩佩。受访者供图

  “品质是品牌的生命。雅兰早已将高品质写入品牌DNA。”雅兰实业(深圳)有限公司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沈佩佩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

  雅兰1966年诞生于香港九龙塘,1983年在深圳设厂。沈佩佩说,56年来,雅兰一直专注于品质之美,并把这种理念贯彻在企业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中,已形成一套覆盖从原材料到成品全流程的系统化检验标准,确保产品质量,倾心服务客户。

  “质量是品牌的基石”

  人民网:雅兰的品牌定位是什么?

  沈佩佩:雅兰时刻在洞察和关注着受众的睡眠需求,积极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目前,我们在细分产品体系的同时,也做了一个重大战略布局,即从“雅兰床垫”到“雅兰卧室”的品牌进化。

  作为家居行业中资深的老字号品牌,雅兰的“睡眠之道”一直在完善跃迁,至今已发展成为了全套卧室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消费者在专卖店里见到的卧室场景中的所有产品,雅兰均可以一站式供应。

  人民网:雅兰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

  沈佩佩:雅兰始终坚持自主开发,是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并且已荣获深圳老字号品牌、国际信誉品牌和深圳知名品牌等多重荣誉。

  塑造和建设自主品牌,首先要加强品牌管理,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产品体系;其次,要重视产品与服务质量。质量是品牌的基石,所有基业长青的品牌最显著的特征就是质量过硬。再者,重视品牌定位,品牌定位勾勒品牌形象,让品牌在社会公众心目中占有一个独特的、有价值的位置。

  “深圳标准成为金字招牌”

  人民网:深圳家具好在哪里?

  沈佩佩:三十多年来,深圳家具在品质升级、设计创新、文化创意等方面始终引领中国家具。

  特别是近年来,深圳家具推出优于国标、比肩欧盟的“深圳标准”,编制了国内家具环保检测最高标准——“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成为企业青睐、市场认可、消费者喜爱的“金字招牌”。

  雅兰是首批获得“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企业之一,也是“深圳标准”的践行者。

  人民网:品质对于雅兰来说意味着什么?

  沈佩佩:品质是品牌的命脉。成立至今,雅兰始终坚持“品质至上”的匠心精神,打造高质量的产品并形成完善的服务体系,铸造了“产品保用25年”的至高承诺。每一张雅兰床垫,都是品质与工艺的杰作。

  作为三重品质标准的践行者(源于英标、起草国标、坚守企标),雅兰素来在业内具有品控严苛的美誉,无论是“始终坚持高于国标品质标准”,还是斥巨资在惠州打造600平方米专属睡眠研发室及检验检测中心,雅兰早已将高品质标准写入品牌DNA。

  “家具时尚已迎来重大机遇”

  人民网:雅兰如何布局智能家居新赛道?

  沈佩佩:“雅兰云”是我们推出的智能家居系列产品,在新科技加持下,实现睡眠新进化,为客户带来全新的智能睡眠体验。

  雅兰云遵循着将创新和科技相结合的设计理念,传承了雅兰在品质上的细致入微。同时,雅兰云产品即将入住华为的鸿蒙系统,为客户带来新的智能睡眠体验,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身体深睡,还有精神上的居家享受。

  人民网:如何看待深圳家具定位时尚产业?

  沈佩佩:在全球化时代,对时尚的定义越来越多元化,家具设计的发展越来越注重国际化与民族化、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创新、设计与创造的相互融合。如雅兰携手“国家宝藏”IP,共同推进产品创新,推出一系列的国风宝藏产品,从产品外观设计、技术、材料、工艺等维度,为“Design in China”赋予新的意义。

  家具时尚已迎来重大机遇,雅兰将紧随时代步伐,依托深圳城市功能定位、时尚产业发展趋势及基础优势,不断提升创意设计能力、品牌营销能力、产品智造能力,为深圳时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助力深圳建设国际新锐时尚之都。

(责编:李申、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