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我的时尚新定义·家居有道 | 敏华控股黄敏利:智能化定制化是未来家具的重要方向

王星 曹欢庆
2022年12月1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敏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敏利。受访者供图

  “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家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逐渐从依靠资源要素的低成本竞争,向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转变。”日前,敏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敏利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

  敏华1992年创立于香港,同年在深圳横岗成立敏华梳化厂,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在全球设立22个地区分部,200余家分支机构,产品畅销近100个国家和地区。

  “深圳家具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人民网:为什么选择扎根深圳?

  黄敏利:深圳的包容性,给企业提供了扎根之地。经过40年的迅猛发展,深圳家具一直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并不断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家具类品牌也带着独特的东方文化元素,不断开拓着国际市场,逐步走向世界。深圳家具在全球家具市场中已经具备强劲竞争力。

  此外,深圳持续推动家具产业行业标准建设,将家具产业作为“深圳标准”认证的试点行业,有效带动了家具行业企业制定和实施高标准的意愿和热情,这也与我们品质追求的理念不谋而合。

  人民网:敏华在家具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黄敏利:首先是品牌。作为功能家具头部品牌,敏华旗下品牌芝华仕过去30年一直深耕家具市场一线,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根据欧睿国际报告,敏华已连续四年获得全球功能沙发销量第一的称号。

  其次是创新研发能力。我们的研发团队坚持创新,不断升级客户体验,不断在功能沙发之路精益求精,让一件件更人性化的家具走入消费者家中。我们专门成立了研究院,对研发、质量进行严格把控,自主研发已获专利及认证的产品达200多项。

  “未来家居消费将更注重个性表达”

  人民网:企业如何建设和塑造自主品牌?

  黄敏利:清晰的品牌定位很重要。我们以全球市场为品牌定位,主张“舒适就是芝华仕头等舱沙发”。其次有明确的企业愿景,我们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受人尊敬的家居企业,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品牌内核。还有就是优质的人员配置。人才是企业创立的核心要素,我们重视人才培训,优化品牌管理。还需要有合理的发展战略,我们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推行实现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企业观念。

  人民网:如何看待家具与时尚的结合?

  黄敏利: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阶段下,消费主体将越来越重视对美好和品质生活的追求。从需求来说,家居主力消费人群更注重自身个性的表达,对产品的品质、品牌和服务提出非常高的要求,不仅关注性价比、产品功能,更关心美学设计、价值标签。

  我们秉承给每个家庭带来“健康、舒适、超值、时尚”的消费新理念和承诺,旗下划分了26个系列,足以满足消费群体多元化需求。

  “将致力于打造世界智能家居中心”

  人民网:企业对于未来发展有什么规划?

  黄敏利:未来,敏华将致力于打造世界智能家居中心,推动全球家居产业升级发展,继续执着于企业的使命,执着于梦想的追求,倾尽全力为千家万户提供健康、舒适、超值、时尚的家居,共同实现社会、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人民网:深圳家具未来如何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黄敏利:随着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都发生了变革,智能化、定制化家居产品逐渐受到市场的喜爱。满足客户智能化、定制化家居的需求,这将是未来家具业的重要方向。未来深圳家具将会顺应新时代新消费理念,逐渐从售卖产品向满足消费者情感需求转变,从单纯的产品向产品+服务转变,从家具制造商向家居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变。

(责编:陈育柱、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