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选择深圳 就是选择未来

2022年12月10日12:0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选择深圳 就是选择未来

  开放的深圳,热情拥抱全球投资者。

  12月9日,以“汇开放活力,聚创新动能——投资深圳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如约而至。在这个国际国内优秀企业家和投资家汇聚的平台,深圳亮家底、亮目标、亮谋划,诚邀国内外企业和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选择深圳,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招商引资是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引擎,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的召开,是深圳面向未来奋力前行的郑重宣示,宣示深圳重商亲商的鲜明态度,宣示深圳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满腔热忱,宣示深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是深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与生动实践。

  水深则鱼悦,业兴则商聚。市场经济是“候鸟经济”,哪里营商环境优、投资成本低、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企业就会到哪里发展,资源就会往哪里聚集。如今的深圳,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多重国家战略交汇之地,已经成为目前全球发展最快、最具活力、最适宜投资的国际化城市之一。国际国内投资兴业者纷纷抢滩深圳,不断将重磅项目落地深圳,充分彰显了深圳对高质量要素、高层级项目、高能级企业有着越来越强的吸引力。前来深圳投资兴业的投资家、企业家们也充分显示出他们坚定看好深圳的敏锐而又准确的商业洞察力、决策力与行动力。

  选择深圳,就是选择未来。这片诞生过无数奇迹的“奇迹之城”“追梦之城”“创业天堂”“创新之都”,到处都是舞台、到处都是机遇、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创业场面。这里是创业创造的热土、美好生活的家园、绿美满目的花园、幸福和谐的乐园。选择深圳,就是选择与重大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就是选择与最具活力最有韧性最为开放的市场共同成长,就是选择与创新创业创造相伴相随,就是选择与一流营商环境紧密相拥,就是选择与美好生活一路同行。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面向全球再次打开一扇面向美好未来的窗口,期待更多企业选择深圳、更多项目落在深圳、更多人才扎根深圳,在深圳这座奇迹之城实现更好更大更快发展,成就更多梦想。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深圳要面向未来,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构建最好创新生态、提供最优公共服务,全周期做好服务,全要素做好保障,全方位提升能力,确保各类企业、项目、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加快形成产业、资本、人才、创新资源集聚效应,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投资家、科学家和各类人才、青年才俊共聚深圳,共赢未来,共创新的更大奇迹。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编:陈育柱、吕绍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