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举办全球招商大会

2022年12月10日13:1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举办全球招商大会

  12月9日,深圳举办全球招商大会。本次大会以“汇开放活力 聚创新动能——投资深圳 共赢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组织1场主活动、12场区域招商大会、16场境外分会场和产业招商活动,开放的深圳面向全球,发出招商引资热情邀约。大会现场气氛热烈。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知名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专业服务机构代表,重点商协会等代表齐聚深圳。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祝贺大会召开,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积极推动深港两地高增值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力推动两地经济、产业协同发展。常启德、罗浩智、高志豪、五十岚立青、方晋、文安德、肖松、王锐、董炜、弗兰克·穆勒恩、本间哲朗、杨钦富、李倩玲、韦安祖、曾毅、王祥明、钱智民、卜玉龙、大泽英俊、伊泽正、罗杰·大卫·科恩伯格、胡建华、曹江林、孟樸、王传福、陈小军、贾晓波、张立钧、雷振君、王亭亭、吴冰青等作了致辞。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大会,并在会前与出席大会的嘉宾进行了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出席大会。

  今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面部署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双招双引的坚定性、确定性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动出击,出台精准扶持政策,加大优质厂房空间供给,各区围绕主导产业纷纷举办招商大会,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推动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大项目落地,让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加速集聚深圳。

  本次大会共洽谈签约项目315个,总投资额约8790亿元。大会现场,亚马逊、英特尔、马士基、海克斯康、中石化、中石油、中节能等企业的48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绿色低碳、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产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等领域。

  孟凡利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参会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选择深圳、扎根深圳的企业和企业家、投资家、科学家们,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帮助深圳发展的国内外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我们举办全球招商大会,是对过去42年来广大企业为深圳高速发展所作贡献的致敬,也是对全市今年招商成果的检验和展示,更是面向未来奋力前行的郑重宣示,宣示深圳重商亲商的鲜明态度,宣示深圳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满腔热情,宣示深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深圳的发展就是一个奇迹,到处都是舞台、到处都是机遇、到处都是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场面,这里是创业创造的热土、美好生活的家园、绿美满目的花园、幸福和谐的乐园。当前,我们正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牢记深圳经济特区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源源不断的大批企业、资本和人才不断加入。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投资家、科学家和各类人才、青年才俊共聚深圳,共赢未来,共创新的更大奇迹。

  来自沃尔玛、英特尔、西门子、松下、马士基、耐克、ABB集团、凯德集团、仲量联行、毕马威、中国电子、国家电投、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比亚迪、中智集团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企业家作了发言和分享。大家表示,投资深圳就是投资未来,期待在深圳这座奇迹之城实现更好更大更快发展,成就更多梦想。

  普华永道、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等权威咨询机构负责人基于专业分析向与会者分享了投资深圳的新机遇。他们表示,深圳的创新文化引领着中国的技术变革并服务中国市场。在《机遇之城2022》报告中,深圳的“技术与创新”和“宜商环境”均名列第一。深圳是创新创业的沃土,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会上,深圳市委、市政府为优秀落户企业、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深圳招商顾问、招商优胜区颁牌。

  深圳市领导黄敏、陶永欣、郑红波、曾湃、陈清、王幼鹏参加活动。(记者 林捷兴)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