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梧桐山铃儿花盛放在即

2022年12月17日09:0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梧桐山铃儿花盛放在即

  梧桐山森林公园花海。邓飞 摄

  铃儿花又称吊钟花。李志强 摄

  历经40多年保育的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铃儿花即将迎来新一轮盛放。记者12月16日从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第五届铃儿花会将于2023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在盐田恩上湿地公园举行,同期推出丰富多彩的奖品和活动,欢迎市民做客“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参与。

  铃儿花又称吊钟花,从明清时期开始就是岭南著名花卉,拥有众多美好的寓意,迎春花市上更有“岭南花坛盟主”“中国新年花”的美誉。在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恩上湿地公园,野生吊钟花数量繁多,被先民命名为“吊钟花排”并流传至今。

  据调查,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吊钟花排及其附近区域集中分布有铃儿花约200多亩。经过广东省沙头角林场持续40多年保育和多年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每年春节至元宵期间,铃儿花集中开放,呈现森林花海的壮美景象。2019年,广东省沙头角林场被广东省花协授予“广东铃儿花研究中心”荣誉称号,开展铃儿花科研科普,举办铃儿花会,累计吸引游客20多万人次。

  为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呈现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质生态产品,加快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将于2023年1月中旬至元宵节期间在恩上湿地公园举办第五届铃儿花会。

  本次铃儿花会将举办植物科学画教学、春花市集、草地音乐会、汉服表演、铃儿花知识小讲座、茶艺表演、摄影大赛、铃儿花艺术作品展、文创义卖、寻找最美大树、晒花赢奖品等丰富的公众活动。

  目前,盐田区已开通“山海专线”接驳公交车,市民可以乘接驳公交车从山下抵达恩上湿地公园“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按照指引步行20分钟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铃儿花海。(首席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朱志用)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