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有回音 | 工地噪音污染严重 深圳龙华回应:已立案处罚2宗

2022年12月17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12月17日电(李申)近期,有深圳市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龙华区一城市更新旧改项目噪音污染严重。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回复,已在施工现场进行噪声监测,对超标排放的行为立案处罚2宗。

留言市民供图

留言市民供图

“每天早上不到7点开始动工,晚上经常持续到23:00还未结束。”上述留言市民称,龙华区阳台山东地铁站附近的一个城市更新旧改项目严重扰民,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12月13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回复,该局执法人员已多次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于2022年9月20日、10月14日对该项目施工厂界噪声进行监测,对超标排放的行为立案处罚2宗。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以下措施: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加强工地管理,科学安排施工时间,避免中午12:00—14:00、夜间23:00—次日7:00等敏感时段施工作业,如需连续施工作业,按程序提前申报,经批准后方可实施,调整噪声较大设备的作业时间,晚上18:00后避免抖土作业;对设备进行降噪处理,同时降低设备密度,特别是降低38栋门前设备密度,最大限度减少影响。

“后期我局持续跟进整改情况。目前,该施工工地设备已由6台降到4台,已对泥沙分离设备及双轮铣发动机进行了降噪及更换处理。11月26日23时许,执法人员对该项目进行复查,未发现施工行为。下一步,我局将保持对该项目巡查监管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处理。”该局回复。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