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有回音|公租房阁楼未配置楼梯 深圳福田:评估后加装

2022年12月1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12月18日电(李语)日前,有深圳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福田区一公租房未为阁楼配备楼梯,存在安全隐患。深圳市福田区住房建设局回应称,将在评估工作后组织施工队伍进场加装楼梯。

“深圳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让买不起房的深漂有一个容身之所,万分感谢。”该市民表示,今年租赁了一套福田区公租房,房屋设计有阁楼,但不配备楼梯,既不方便又十分凶险,租客使用阁楼时极易摔至重伤。

同时,市民也在留言中表示,此前已有多人反馈该问题,但官方并未给予有效的解决方案。“此前有住建局建议租客自行购置楼梯,但若因为楼梯简陋而从阁楼摔下受伤,住房提供者是否也有一定连带责任?”

12月16日 ,深圳市福田区住房建设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应,经核实,汇裕名都3期楼梯非交付标准,该空间设计为储物空间,固定室内楼梯不是必须的装置,且区住建局在认租公示温馨提示“汇裕名都花园(三期)7A栋单身公寓及一房一厅设有储物空间(非居住空间),空间高度约为120cm,无配置楼梯”。

“为做好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区住建局已记录群众反映的诉求,并在评估工作后组织施工队伍进场加装楼梯。”深圳市福田区住房建设局回复。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