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圳经观·开门红 | “十分看好健康中国的未来”

深圳携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潘希文
2023年02月11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俗话说“春早人更勤”。正月初六我们就开始上班了,往年都是十五以后的。

正月初八,一天组织6场产品项目宣讲会;初九,开展3场校企对接会;初十,参加深圳和武汉两地春招……开门勇、准、猛。

过去一年,我们全面规划布局“互联网+医疗健康”产品,深耕“互联网+医疗健康”赛道,从两个方面增加投入:一是进一步加大产品的研发,二是以4.2亿元重资建了一个大健康产业园,目前已全面投产。

疫情期间,我们深切感受到我国医疗健康领域的短板。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在应对疫情和老百姓日常健康管理、慢性病管理、诊疗服务中,卫生服务能力弱,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手段工具缺失,还在使用一些传统的方式。

针对这些痛点,我们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例如5G移动巡诊车,也叫移动的医院,可以下乡为65岁以上老人做集中体检;供村医使用的智能健康服务包,不再是只有血压计、体温计、听诊器的“老三样”,可以一体化做几十项体征检测,还能通过远程辅助诊疗,随时与上级医院专家远程问诊。

广大基层医疗机构的能力短板,是我们未来产品研发要狠下功夫的地方。同时,我们深入到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参加活动、办推广会,争取尽快把这些解决方案推广到基层一线医疗机构,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到数字化医疗、智能化“互联网+医疗”带来的便利。

虽然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非常认同国家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政策,十分看好健康中国的未来。

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快组建团队,培训销售人员,以最快速度布局全国市场。我们将通过产品研发技术、市场推广能力,全力配合国家基层卫生服务的补短板工程。这既是我们的市场,也是我们的责任。

(王星、刘森君整理)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