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3年02月15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2月15日电(王星、曹欢庆)2月15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深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决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提交提案640件,立案535件,立案率83.6%,其中委员提案407件,集体提案128件。不予立案提案105件,占提案总数的16.4%。

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提案219件,占40.9%;社会建设类提案142件,占26.5%;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97件,占18.1%;文化建设类提案48件,占9%;政治建设类提案29件,占5.4%。

孟凡利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一年是深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孟凡利表示,希望深圳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发展大局同向同力,一起想、一起议、一起干,提信心、抢机遇、增动力,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高水平国际大都市,把深圳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林洁说,深圳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全市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事业中,为把深圳建设得更好更快更强增信心、聚人心、筑同心。要振奋精神、铆足干劲,以奋进者姿态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