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圳经观·开门红 | “越难的事情越值得去做”

深圳垦拓流体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成
2023年02月16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我创立垦拓的第13个年头。新春开工以来,项目交付、客户拜访、产品战略规划等一系列工作排得满满当当,忙碌而充实。大家进入工作状态非常迅速,初八一开工,春节似乎就很遥远了。

垦拓专注于医疗器械、环保分析仪器等领域中高端流体控制关键部件及子系统开发。早些年,绝大多数医疗检验流体关键部件都被国外垄断。研发出身的我看到这个局面倍感焦虑,立志要在流体控制这个领域做出点成绩。

目前,我们已经攻克了医疗器械领域一个又一个难题。例如,我们研发的气动移液器体积更小,在相同时间内处理样本的速度也更快,可以大幅度提高实验检测效率。

去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跟大多数企业一样,要考虑很多业务外的因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我们现在可以放开手脚,怎么样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我们就怎么样去布局,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大海外市场的布局,争取至少实现100%的增长。去年11月,在德国医疗展会上,一家西班牙公司见到我们的移液模组演示工装,当场就直言要马上订机票来访,愿意隔离多天,与我们深度合作。

随着公司处理的国际企业技术问题日渐增多,我也深刻意识到全球技术攻坚计划刻不容缓。我们将结合多年的技术储备,解决更多“卡脖子”难题,促进全球技术迭代升级。

我相信,越难的事情越值得去做。攻坚、创新是国家的需要、时代的需要,将创造不可限量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尽管路很长,但每一步都值得努力。

(王星、曹欢庆整理)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