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发布“极速先锋城市”行动计划

2023年02月17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2月17日电(陈育柱、刘森君)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宣布打造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极速先锋城市”。

《行动计划》提出,2023年底前,深圳将建成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超级宽带网络,实现“双千兆、全光网、1毫秒、万物联”网络建设目标;并从先锋接入、先锋算力、先锋感知、先锋应用等方面提出14项工作任务。

在接入方面,今年深圳将新增5G基站10000个,全市平均下载速率达到500Mbps、上行速率达到100Mbps,大幅提升网络速率和用户体验感。

“深圳将打造城市级高品质无线局域网络,建设全市公共无线局域网统一认证监管平台,实现‘一次认证、无感漫游、智能切换’。”深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算力方面,深圳将建设高品质全光运力网络,打造城市内1毫秒算力时延圈;在感知方面,到2023年底前,水电气物联网感知终端数量超过900万,打造20个多功能智能杆应用示范项目;在应用方面,支持“双千兆”网络与工业、教育、医疗、交通、城市管理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

据悉,作为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截至2022年,深圳累计建成5G基站6.5万个,5G基站密度、用户和流量占比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一。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