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宝安代表团赴香港开展经贸交流

2023年02月18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2月17日,宝安区2023年经贸交流合作会在香港举行。主办方供图

逾300人出席交流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2月18日电(王星、刘森君)2月17日,深圳宝安代表团在香港举办经贸交流合作会。会上,香港12家企业与宝安签订合作协议。

  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邀请广大香港企业家到宝安走走看看、交流合作。他表示,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面向世界的科技创新中心和贸易中心,现代服务业底蕴深厚,原始创新能力强。宝安是深圳的制造业大区,深圳市“20+8”战新产业集群中,有“17+2”重点部署在宝安,半导体和集成电路、新能源等6个集群增加值深圳市排名第一。两地都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质的企业资源和强大的资本实力,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紧密携手、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两地企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更多发光的机会,助力两地城市繁荣昌盛。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致辞说,香港和深圳向来都是好拍档、好兄弟,深港合作是强强联手,携手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宝安紧跟深圳全市“拼经济”的步伐,全力强化对外交往合作,在深圳发展进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发布,将宝安多个重点片区纳入实施范畴,为香港开展各类商业活动、深化深港合作开拓了更大空间。未来,香港将继续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力发挥好“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和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携手宝安服务世界级湾区建设。

  合作会推介了深港先进制造业合作区、九围国际总部区等重点空间规划情况以及国际会展商圈建设情况。会上,宝安与香港12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主要涉及商业、会展业、先进制造业。

  逾300人出席会议。与会嘉宾表示,此次会议释放出宝安与香港加强经贸交流合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天在会场了解到宝安有一个黄金内湾的发展规划。我们可以共同探讨在黄金内湾和高端航空业发展方面如何做高增值发展。”运连网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军说。

  在此次赴港经贸交流合作活动中,宝安与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集团座谈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并签订合作协议。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