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圳经观·开门红 | “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深圳海关口岸监管处关员 李思嘉
2023年02月22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我叫李思嘉,是深圳海关口岸监管处的一名关员。我们的日常工作就是对跨境货车、货机、货船、中欧班列等货运交通工具开展通关监管,研究推进一揽子物流便利化改革项目,努力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畅通。

春节7天假期,我们与现场关员一起坚守口岸,为畅通春节深港团圆路保驾护航。

正月初一,我一大早便赶来单位,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巡查关区各货运口岸通关现场作业情况,以应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通关现场突发状况。一旦发现口岸现场有拥堵苗头,就立即打电话协调联系增派上岗人员,加快作业效率。

正月初七上班后,我与单位同事接连走访了蛇口、大鹏、机场等多个重点口岸,并与港口运营方、物流企业等开展座谈,认真收集外贸运输业界对提升跨境物流效能的诉求,深入研究新的海关物流便利化改革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多家企业为深圳海关已推行的各类改革措施和显著成效“点赞”,并表示希望新一年与我们加强合作、携手并进。

“大湾区组合港”项目是我主要参与的工作之一。去年,这一项目动能强劲,运行超32.9万标箱,累计开通27条线路,覆盖大湾区近90%城市,为湾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超亿元。

看到改革措施为企业带来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我们也信心满满,更加坚定了持续推进项目的决心。2023年,我们将“大湾区组合港”项目纳入关区年度重点工作,紧盯节点、专项推进,全力保障更多新增航线顺利开通。

新的一年,作为一名海关青年党员,我将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足海关监管本职岗位,优化出口服务,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星、刘森君整理)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