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油画名家齐聚深圳盐田 酣畅笔墨勾绘“万里海疆”

2023年02月26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创作系列活动”广东站启动。赖思为摄

画家在盐田海滨开启为期三天的采风写生活动。赖思为摄

画家们驻足写生。赖思为摄

画家们用油画艺术展现盐田滨海城区建设风貌。赖思为摄

人民网深圳2月26日电(王星、刘森君)2月26日,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海滨栈道海风习习,风光秀美,“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创作系列活动”广东站正式启动,众多国内知名画家在盐田海滨开启为期三天的采风写生活动。

紧邻“热门打卡地”灯塔图书馆,与香港的葱郁青山隔海相望,还能欣赏到国际航运枢纽盐田港、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盐田地标美景……这场启动仪式在有着“黄金海岸线”美誉的海滨栈道举行,是画家们体验盐田自然风光及人文风情的绝佳窗口。

盐田区依山傍海,拥有底蕴醇厚的海洋文化和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致辞说,近年来盐田以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为重要抓手,聚焦海洋文化探索发力,实施了一批工程项目,打造了一系列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是盐田建区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建区25年来,盐田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区建设不断加速、居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城区气质日益彰显,一定能为艺术家们提供足够的创作灵感。” 张玉领说。

“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创作系列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总策划,众多画家共同参与,旨在通过油画创作记录、展现和宣传我国壮丽秀美的万里海疆风光。

“此次踏访盐田、驻足写生,我想油画艺术家同仁们都会有新的体验,尤其会把这种认识和热情留在画布里、变成艺术形象。”范迪安认为,这是一次用油画艺术展现深圳新时代发展与盐田滨海城区建设的大好机会。

据悉,接下来三天,艺术家一行将前往沙头角海滨栈道、盐田高级中学观景平台、红色谱系悦海图书馆、大梅沙海滨栈道、大梅沙游艇会等进行写生创作。主题创作结束后,“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也将在盐田举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