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大鹏新区:以“五好”单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3日23:0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大鹏新区召开以“五好”单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暨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

深圳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深圳3月3日电(王星)3月3日,深圳大鹏新区召开以“五好”单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暨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新区党工委将“五好”单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总抓手,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深化“五好”单位建设是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落实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的坚强保障,是新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力举措,要通过“五好”单位建设,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更好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改变大鹏发展面貌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会议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系统观念,以“五好”单位建设新成效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方向出思路、明职责抓落实、补短板创特色,进一步压实班子责任,激发领衔发展的担当魄力。要增强干部本领能力、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完善考评容错机制,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活力。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转变思想认识、不断拓宽视野思路,进一步增强谋划发展的水平能力,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体制改革增动力、以机制优化提效能,增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片区发展、服务群众企业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假、大、空”,大力提倡“真、细、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良好作风赢得群众和企业的好口碑。

会议指出,大鹏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五好”单位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确保各项举措逐条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大鹏新区各级组织部门要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抓好主业中把握职能定位,在提质增效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努力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为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当天会上,2022年度干部“揭榜破题”优秀项目表彰仪式暨2023年度首批项目集中揭榜仪式举行,大鹏街道党工委、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党组、溪涌社区党委依次作交流发言。

大鹏新区领导王继良、潘传贤、鞠晓晨、陈文盛、罗伟恩、吴波、刘建中、冀小平、吴华根,新区各部门、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等参加会议。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